雪藏

Michael Emerson 专粉,兼dw粉。POI爱好者,Lost爱好者,奎师那爱好者,博士爱好者,侦探剧爱好者。偶吃教授,偶吃基德。声音控。就酱。和基德同一天生日哦。如果您喜欢我的作品,欢迎留言哦,互动最开心了!

【POI】【少年阴阳师au】【八】是啊,总有一天,你会长大的,我真不知是喜是忧(下)

“Mr. Reese,为什么坏人总是得逞呢? ”

等Harold醒来,已经是第二天黄昏。送走了Shaw和Nathan,Reese陪着Harold在瀑布边纳凉。

“为什么这么说,Harold?”

“你担着不属于自己的罪名,爷爷被迫隐居又被迫复出,父亲从小就和爷爷分离……究竟是为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Reese抚摸着Harold,那孩子的鞋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破了,大脚趾时不时钻出来,来回探索着外面的世界。

“你知道,爷爷曾经想过闭门课子,永不出世。甚至只教习大伯和父亲星象占卜之术,只为一句与世无争。可是仇家依然找上门来,不依不饶。爷爷号称天下第一阴阳师,尚且如此境地,何况普通人。有的时候真的很生气,气愤于坏人的无耻,气愤于围观者的漠然,气愤于自己的无能为力。”

“Harold……”

“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。适用于爷爷,适用于你,也适用于那位大名女公子。”小孩仰着脸儿看着Reese,“Jessica不是因为爱上你而死的,Mr. Reese,她只是权力争夺的附带伤害。”

“你在安慰我吗,Harold?”

“不,我只是想说服自己。”小孩撅着嘴低下了头。

“说服自己什么?”

“有的时候真的很累,Mr. Reese。不想动,不想抗争,只想躺着做一条咸鱼,看花谢花开,看太阳升起落下。”

“你可以的,Harold,有我在,你可以的。”Reese搂了搂那孩子。

“不行啊,Mr. Reese。我害怕。我害怕被中伤,害怕会活不下去,害怕失去亲友,害怕这个美丽的世界被坏人抢占了。害怕永远等不到黎明,或者等到黎明时一切为时已晚。”

你会害怕吗,Harold?Reese疑惑地低头看那孩子,拿手想扒拉他的小脸蛋,手摸上去凉凉的,是泪珠,还是水雾?你在哭吗,Harold?

“嘿,Harold,刚才Nathan找你说什么?”

那孩子揉了揉眼睛,抽抽鼻子,“他说有事不要自己抗,找二哥。”

“我想他说的对,Harold,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你也不是,Mr. Reese。”

“嗯哪,我们都不是。难过的时候,绝望的时候,想想看,我们都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所以,无论什么时候,都不要放弃自己好吗,Mr. Reese?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不是做错事的那个人。”

小鬼头,绕到我这来了。“Harold,你知道,Control说出真相的时候我的感受吗?”

“Mr. Reese?”

“没有愤怒,没有委屈,我松了一口气。感谢上苍我没有犯下那样的罪过。这么多年,我一直以为是我做的。负罪的坚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”直到遇见你。你带给我光明,Harold。“所以,Harold,无论发生什么事,不要让愤怒冲破你的理智好吗?”

“我争取。”

“我们拉勾?”

“拉勾。”孩子脸上还挂着水珠,到底平静了很多。“对了Mr. Reese,Shaw干嘛问我要发带啊,还凶凶的。”

“哦,她也要做你的式神呢,她已经跟Control辞别过了。”

“啊?爷爷不要紧的吧,祂会不会很生气。”

“当然不会。”多少还是不好受吧。但是我们都想知道,有没有一种更好的可能,可以不可以多一些信任,少一些利用和算计,也许事情总是不可避免变坏,但无论如何值得一试,不是吗?所以我们决定追随你。

“Shaw原来的发带呢?”

“啊,你不问我还忘说了。有个William Hinks冒充你二哥要刺杀你。得亏Shaw把他打跑了。不过那刺客抢了她的发带。”

“William Hinks?”

“你认识他?”

“没有,我一个朋友认识他。”

“朋友?”

“嗯啊。”Harold打着马虎眼。“对了,Mr. Reese,二哥说你亲了我?”

“没有,绝对没有。”Reese断然否认。两千岁的神将绝不承认他亲了一个六岁,哦不,九岁的人类孩子,说什么都不能认。Nathan你怎么那么八卦。(友爱未成年人,请勿模仿)

“啊……二哥不会骗我的呀。”小孩露出失望的神情。“真的没有吗,我记得,好像有的呀。”

Reese的脸臊得通红,只是脸黑光线又暗,完全看不出来。

“不过没关系,Mr. Reese。我会长大的。总有一天,我会长大的。”

是啊,总有一天,你会长大的,我真不知是喜是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我想写的夹带私货第八章的重心,前面有点拖了,所以尝试着把(中)删了,只看上下的小伙伴们,请告诉我,这样会脱节吗?

另外,可能这篇真的要搁一阵子了,因为后续我想到的桥段都是刀,互虐。我需要冷静一下。一旦刀容易停不下来。

就酱,感谢阅读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 )

© 雪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